close

04Oct'08 Sat. 一號風球證旋掛中

由於Alex和Junie搬到香港工作
陸陸續續的在搬東西至香港
早上先等搬家公司把東西弄好 就要出門了

起床都已經九點半 搬家公司剛好來
東西弄好 我們也梳妝打扮 差不多是11點左右
所以 我們決定先吃個Brunch

到HKG 一定要吃的就是"飲茶"
Junie先帶我們去一家"飲茶"
在Time Square附近 它的形式就跟台北一樣
雖然東西很道地 但不是我所想像的那種"fu"
可是我還是很愛 (因為我是廣東人 我愛港點)


(XO醬炒腸粉 跟台灣不一樣 它很Q很彈牙)

來香港 就是"買東西 吃東西 買東西 吃東西"
這就是香港旅遊局 製造出來的印象
我們四個人 就開始了 "遊香港"

從中環開始 一路的走下去
第一站 "H&M" 到香港一定要逛的
西班牙品牌 之前去德國、上海都有逛
(Bryan不知道這品牌 其實它不是品牌
它是一個類似百貨公司 裡面有很多牌子
衣服走平價路線 這些都還跟他解釋了一下)



我其實挺愛H&M  因為好買又平價
歐洲的H&M 什麼類的衣服都有賣
但這裡的東西 沒有我在德國時 所逛的多
香港星期六人好多 且三個人等我一個 我也不愛
所以我什麼也沒有買的出來


(看起來很開心 其實心在淌血的說"我還要逛~")


第二站 皇后大道上 通往著名的"半山手扶梯"

 

半山自動扶梯的沿途上 其實有很多景點
香港著名的蘭桂坊
白天的蘭桂坊 或許因為是假日
所以每一家店裡 都有著"阿豆仔"悠閒的吃著Brunch

我們就邊走邊看 突然兩位男士看到"經典小吃"
"咖哩魚蛋" 就買了一碗來食用
(忘了照相來紀念)

其實這天我有要買的東西
東西買好 我就可以無事一身輕的逛街
但 我要買的某樣東西 那家店 真的很難找
那樣東西 可是花了我們快三十分鐘
只為了找這家店 買"它"卻只花了我不到10分鐘
(這之後會在補文)

買完東西 除了Junie以外 其他三個人的腳都痠了
所以 Junie就帶我們去一家飯店
這家飯店 是她來香港出差住的
這家飯店 有一小家賣著Lily Coffee
還有賣著著名的"安德魯葡式蛋塔"
雖然 台灣KFC肯德基也有賣葡式蛋塔
但是 這家蛋塔跟KFC不一樣的地方
是蛋塔的底部 不油且有著濃濃的蛋香味



我和Junie休息夠了 就決定轉戰SOGO
因為Junie想要看MAC的腮紅與台灣的差價
但 我們才剛到SOGO 就開始下起大雨
東西買好 就決定先回家
因為手上的戰利品是不允許淋到雨的
所以CALL兩位男士至SOGO碰面 一同回家
其實 我還有彎去買"龜苓膏"當點心

這時 我們的腳超酸的
上了捷運 我期待著有空位可以讓我坐
我終於可以理解 為甚麼香港人只坐一站也爽的道理
(為什麼我會醬說 是有原因的 話說前一天下飛機坐捷運
往Alex家的路上 看到某位男士 一看到空位 就急切的坐下
但沒想到 他竟然只坐一站 就下車了 我那時超傻眼的)


回到家 稍作休息 就在家附近吃"茶餐廳"
我發現 香港人吃飯都一個人
餐點就是一個主菜附上飯跟例湯
就這樣簡單 而這樣感覺好"Lonely"
Alex說他每天都一個人這樣"Lonely"的過生活
且"茶餐廳"="他媽的,粥粉麵飯" 很難吃
哈哈哈 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形容
我們四個人點了三道菜


(魚香茄子 糖醋排骨 清蒸石班 外加蠔油橄欖菜)

在出門吃飯錢就討論好 吃完飯再去走走
走去 離Alex家只有一站的太古城逛逛
話說 旅遊書上有推薦太古城裡有家"阿比達"
APITA 好像也是家百貨公司
Bryan竟然在那兒買了一雙特賣的"馬汀先生"鞋
(哈~ 不是只有我買東西了 心理平衡點)

買完 我們決定轉戰地下室的"JUSCO"
"JUSCO" 超級市場 就像所有日系百貨公司的超市一樣
生鮮食品 樣樣有 還有專賣壽司的壽司吧
我們決定 買壽司啤酒還有我最愛吃的"多利多滋"
來當我們今晚的宵夜


(這裡有著台灣沒有的啤酒 還有我在台灣看不到的雪碧zero)

本來想說 要繼續走路回家
但我是個觀光客 所以他們決定做"叮叮"回家
"叮叮" 聽說香港只有香港島有

在"叮叮"上 香港當地的人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就開始跟我們聊天 聊什麼勒!?
聊 馬英九總統 這時我才隻到香港人很喜歡馬英九總統

或許是因為 走了太多的路
我竟然 在晚上不到12點 就不支倒地了
想想 還是早點休息 明天還有更多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